金融学院:举行分团校第八期培训班开班式

文章作者:庞玲玲、余依林时间:2019-05-24浏览:282

5月22日下午,数学与金融学院举行第八期团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开班式暨学风建设活动月启动仪式。院党委书记李琳,院教学督导组负责人、班导师、辅导员、班主任等出席。院团委、学生会和各班主要学生干部、团员代表1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玲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团歌声中拉开序幕。李琳讲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对青年一代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奋力担当时代使命寄予了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出了重要要求,是做好团学工作的重要遵循。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教书育人的本质要求。开展好学风建设活动月,要充分发挥教师在学风建设中的主导作用,学生的主体作用,团学骨干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优良学风形成。他强调,全体教师和团学干部要强化理论武装,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深入联系学生,做学生成长成才的“知心人”;练就高强本领,争做学习求知的“带头人”;坚持以人为本,当好青年学生的“领路人”;牢记使命担当,努力成为新时代的“接班人”。

院党委委员、正科级辅导员庞玲玲老师宣读院分团校第八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方案和学风建设活动月方案。

教师代表黄述亮副教授发言指出,将以开展学风建设活动月为契机,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端正教学态度,提高教学水平,以身作则,强化教书育人的责任意识,以优良的教风带动学风,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学员代表岳源发言表示,秉承学习为先的理念,充分发挥学生干部桥梁与纽带作用,示范和带动身边的同学,用实际行动践行“修德 求是 博学 笃行”的校训精神,努力建设“一流的学风”。

院学生会副主席朱国权宣读了学风建设倡议书,向全校同学倡议:共建优良学风,自觉从我做起;共创文明校园,优化学习环境;共享优质课堂,严肃纪律管理;共讲文明礼仪,和谐师生关系;共筑健康生活,关注你我身心。发扬奋斗精神,严格自律,互相监督,杜绝不良的风气,以实际行动为学风建设增添一份自己的力量。

张玲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希望团学干部珍惜学习机会,不断提高能力和素质,推进院团学工作取得更大进步。院各系(室)和班级要加强教育,严格管理,多措并举,齐心协力,掀起学风建设新高潮。要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示范带动作用,塑造优良学风和文明班风,共同推动学风建设迈上新台阶。

据悉,该院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学风建设活动月工作部署,举办本期分团校培训班和“做最好的自己 创一流的学风”主题学风建设活动月,通过开展专题辅导报告、“最美笔记”评选、文明班级和文明宿舍评选、学长学姐交流会等活动,旨在加强团学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学风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

终审人:陈沭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