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开展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项检查

文章作者:孙海英 周强时间:2019-09-12浏览:1277

9月12日上午,沙巴体育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李庆宏带领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和安全保卫处负责人,先后对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了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以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

检查组一行以实地走访查看形式对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对实验室安全制度建设、师生安全教育、实验场所设施条件、实验器材和危化品管理、实验操作规程和记录,以及上一轮检查所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发现,通过二级学院对实验室安全问题的积极整改,沙巴体育实验室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得到了明显改善,安全隐患大大减少。二级学院领导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责任体系明确,实验室管理及安全制度较为健全,实验设备管理与使用较为规范,实验室安全总体情况较上学期有了较大改善。但还存在个别实验室药品制剂乱放、药品库缺少降温配置、药品发放记录不规范等问题。针对安全检查中部分实验室发现的安全隐患,教务处将下达《整改通知书》,并要求各学院逐一对照、分析原因、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限期整改,学校将于近期对发现的安全问题进行复查。

李庆宏指出,安全工作无小事,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维护实验室安全是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责任,要严格执行和落实学校沙巴体育实验室安全的规章制度,全面加强实验室标准化管理和安全工作,促进沙巴体育实验室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郑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