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学习道德模范 弘扬时代精神

文章作者:谷晚晴时间:2019-09-18浏览:7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思想道德建设、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宣传学习活动。9月16日,文学与传媒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学习《圆梦中国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全体同学认真观看并积极参与“道德专题提问”环节,现场学习效果良好。

此次颁奖仪式分为“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孝亲爱老”、“敬业奉献”5个章节。每个章节通过播放电视短片、现场访谈、歌曲舞蹈、朗诵、颁奖礼、致辞等多种形式交错进行,充分展现了全国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团委书记夏斌文还组织同学表达观后感,期望同学们敢担当、勇作为;向善崇德、锻炼品格。化感动为力量,积极行动起来,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将个人理想融于集体社会实践中。

在“道德专题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响应,一致表示于本次学习活动中受益巨大,对徐前凯、郭建华、马旭、蓝连青、张富清等多位先进模范人物的感人事迹有了详细认识。2017级新闻专业涂曾谈到,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道德风尚将生生不息、源远流长,而树立“讲道德、做好人、行善事”的良好风尚将是大家共同的责任与义务。

活动结束,负责老师还进行了相关图文视频的线上分享。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