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组织教师党员上党课

文章作者:舒卫征时间:2019-11-15浏览:332

11月13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为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组织全体教师党员上党课,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姚志英授课。

姚志英授课的题目是“坚守教书育人初心,践行立德树人使命,做新时代合格的党员老师”,她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教书育人立德树人重要性、如何充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三方面展开。她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知识就是力量,人才就是未来。新时代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优先发展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必须优先发展教育,加快教育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优先发展教育,将建设教育强国作为基础工程。她从政治要强,情怀要深,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知识扎实,本领过硬,思维要新,视野要广;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守初心,踏实肯干;拥有永恒的“六心”等五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充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求老师们,尤其是党员老师,要立足岗位,守教书育人初心、担立德树人使命。


终审人:陈沭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