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学子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获奖

文章作者:张颖时间:2020-08-12浏览:887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专家会评在重庆大学举行,沙巴体育土木学院学生团队(参赛学生:方王凯、程千瑞、张思清、陈莹、边桂、韦润泽,指导教师:黄建波、张磊)提交的参赛作品“一种针对高氨氮村镇污水处理的SBBR一体化装置”作品荣获全国三等奖,实现在该赛事获奖突破。

该竞赛属于国家级A类赛事,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本届赛事由重庆大学承办,共有427所高校报名参加,提交有效作品4138件。

土木学院学生团队提交的参赛作品紧扣“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主题,采用活性污泥和MBBR泥膜耦合的SBBR工艺、SBR序批式运行、信息化运行平台和PLC控制系统,可有效去除水体中的CODcr、氨氮、总氮等污染物,具有能耗低、造价低、抗冲击负荷强、运行稳定、设备自动化程度高、多站点远程监控、可无人值守运行等优点,为村镇污水处理提供技术支撑,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土木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实践教学,鼓励支持师生积极参加各项竞赛,以科研促学促教,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较好地将专业优势和教师的科研优势转化成学生们的创新优势资源。(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郑晓华

返回原图
/